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精神科
疾病名稱:安非他命依賴及濫用(Amphetamine dependence and abuse)
安非他命的依賴:在使用過度的安非他命時會造成顯著職業及身體功能的損壞及喪失並出現下列3種以上病症:  
1、產生安非他命耐受性。(就是用藥量會越來越多,越來越習慣用它,造成沒有使用安非他命就不行)  
2、出現安非他命戒斷症狀(冒汗或心搏過速、手部顫抖、失眠、噁心、嘔吐、身體激動、焦慮、短暫的視、觸、聽幻覺或錯覺)或必須使用安非他命以減少或避免戒斷症狀。  
3、使用安非他命劑量比預期多。  
4、無法成功的戒除或控制使用安非他命。  
5、花很多時間於使用安非他命或等待安非他命藥效結束。  
6、因使用安非他命而減少社會職業或娛樂活動。
7、儘管身體或心理症狀因使用安非他命而顯著惡化卻仍繼續使用。  

安非他命濫用:是一種適應不良的使用模式,儘管明知已反覆造成社會、職業,心理或身體問題,但仍然繼續使用。  

病徵及症狀:生理及心理症狀可在使用安非他命一個小時後產生,或靜脈注射或吸入數秒後可發生。  

生理效應中毒症狀:臉時紅、時白、發燒、頭痛、心律過快、血壓升高、噁心、嘔吐、磨牙、呼吸困難、顫抖、步態不穩、失去感覺能力。  

適量症狀:坐立難安、顫抖、反射增強、恐慌、頭昏、亦是婚亂、極度亦怒、高度警覺、多話、數天睡不著。  

心理效應中毒症狀:坐立難安、不舒服、話多好辯、失眠、易怒、敵視、意識昏亂、焦慮、恐慌:使用高劑量時有暫時的關係妄想,妄想意念、蟲爬感、性慾增強。
 
適量症狀:焦慮、顫抖、心情低弱、昏睡、疲勞、夢靨、大量流汗、極度飢餓。最危險是憂鬱時有自殺意念。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85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