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精神科
疾病名稱:失憶症(Amnestic disorders)
病徵及症狀:失憶症的特徵主要是記憶損害,尤其是在學習新事物時,完全記不起來,沒有辦法記起新的東西;或不能記起原本已學會的事物,失憶造成社會或工作職業上明顯的障礙,使得原先記憶的功能明顯下降,記憶障礙不僅發生失智症的病程中,有些失憶症是急性且短暫的記憶喪失(如:中毒、短暫的全盤失憶、輕微頭部外傷),有些則是慢性持續的(如:缺氧或中風)。  

常見引起失憶症的原因有:  
1.頭部外傷  
2.酗酒  
3.缺氧、一氧化碳中毒、低血糖、腦炎、腦瘤所導致的腦部傷害  
4.痙攣  
5.中風後失憶  

進一步檢查:  
1.詳盡的病史:特別是有記憶障礙的時序性及任何可能的誘發因子。
2.完整精神狀態評估:特別是認知功能。  
3.身體檢查:依據記憶障礙的病因進行所有神經學及特定部位身體檢查、臨床、實驗室檢查、神經精神測驗及神經影像測驗:如果是失智症,可能無法很快的恢復。  

併發症:顯著持續的記憶障礙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即使很過就恢復,也容易復發,失憶症可能是反覆進行的疾病,而且可能發展成失智症,主要併發症與導致失憶症的病因有關。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8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