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精神科
疾病名稱:偷竊癖(Kleptomania)
在我們生活周遭偶爾可以聽聞某某家境不錯的人,竟然為了偷取一個護唇膏或一瓶調味料而被送到警察局的案例,而這些人不是買不起護唇膏或調味料,也不是缺錢,而這些會傳到大家耳中的都是經濟條件很好、社會地位不錯的,也就是說偷竊這東西,風險太大、收獲太小,從常理上判斷,根本不值得這麼做。這些人有可能是得了偷竊癖,偷竊癖是一種強迫性性、衝動性的偷竊行為,患者會忍不住去偷一些小東西,在獲取物品後會顯得非常放鬆、非常的滿足,如獲致寶的感覺。  

偷竊癖診斷的條件:  
1.無法抗拒偷東西的衝動,而且有時偷的東西與個人的需要無關。
2.從事偷竊之前會有很緊張的感覺。  
3.偷竊後會得到解脫及滿足。  
4.偷竊癖行為不是為了任何的目的,當然與金錢也無關,所以一般而言,偷竊癖不會偷取貴重的物品。  

【治療】  
1.接受心理輔導及行為治療,再有偷竊的衝動時,應要遠離賣場。  
2.可以使用抗憂鬱藥物來降低偷竊的衝動。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