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精神科
疾病名稱:戀童癖(Pedophilia)
戀童癖是一種性興奮的障礙症,看到小朋友就會有性幻想,會忍不住性衝動,甚至會對兒童進行性行為,一般受害的兒童年紀都是小於13歲,戀童癖的加駭個案年紀必須要成年。  

戀童癖的起因有許多理論,一般認為兒童時期時,因為較差的親子關係、受到敵意或不好的對待、本身人際與社交關係較差、自尊心不強、孤獨等;戀童癖大部份以男性居多,加害者有可能狹持被害者、或者與被害者維持良好的關係,而繼續維持其行為。  

【治療】  
1.除了行為治療或預防再犯之外,使用抗雄性荷爾蒙,可以有效抑制性慾及性幻想。  
2.抗憂鬱的藥物可以治療戀童癖者的強迫性症狀及憂鬱症狀。
3.預後再犯的機會很高,其程度與加害的次數有關係。  

此外,其它一些不正常的性癖好也都是不正常心理狀態的結果,例如:戀尿癖(Urophilia),喜歡別人將尿撒在他身上,他會產生性興奮;另一種是戀缺氧癖(Hypoxyphilia),在缺氧時會產生興奮,不過有時會因此而意外死亡。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