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食道狹窄
食道狹窄有良性病疾,也有惡性腫瘤所造成的,成人的食道平均長度約25cm,本來就有生理上狹窄的部位,但是不會有任何症狀,如果不管惡性腫瘤所造成的食道病態性的狹窄,大部份造成的原因都是因自殺、誤飲一些腐蝕性的溶劑所造成,有一部份長期嚴重的胃食道逆流的病人,也有可能產生食道狹窄的情形,通常這些病人都有腐蝕性的食道炎或瘢痕性組織(scar)。  

症狀:
吞嚥困難,同時引起體重下降,在食道癌的病人會有胸、背痛或聲帶麻痺失聲的現象,厲害的食道狹窄會造成食物逆流入氣管引起肺炎。  

檢查:
食道攝檢查、內視鏡檢查、電腦斷層、核磁共振檢查、超音波檢查。

治療:
良性的食道狹窄可服藥避免食逆胃酸逆流,加上食道擴張術,嚴重的食道狹窄,可選擇手術治療。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