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肛裂
肛裂指的是肛門裂傷,大部份都是因為大便太硬、太粗把肛門撐裂的,因為肛門週圍的神經很多也很敏感,所以只要有一點點傷口,下次排便時往往會痛得受不了,有時還會流血。  

肛裂有急慢性之分,排便太硬太粗撐裂肛門為急性肛裂,但若長期反覆肛裂的發生有可能會僈性化,導致潰瘍及息肉產生。  

治療及處理方式:對於急性肛裂可以在每次排便前先塗抹一些凡士林、潤滑劑或藥膏,使大便很快拉出來,不致於引起太大的不適,而進一步的受傷,同時若有便秘則可服用軟便劑方便解便,同時解完便之後一定要用水清洗肛門,減少糞便殘留,幫助傷口癒合,對於反覆發作慢性肛裂的病人,若症狀長達半年以上,則可考慮手術治療。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