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慢性胰臟炎
慢性胰臟炎發生是因為酗酒、飲酒過量的關係,大多發生在40歲以上,慢性胰臟炎的症狀不像急性胰臟炎症狀那麼明顯、疼痛也沒那麼厲害,症狀會產生胃、腹部輕微的疼痛、消化不良及背部疼痛,發作時偶爾會有腹瀉的現象,而且糞便的味道帶有酸味、腹瀉出來的糞便含有油脂,油脂會浮在廁所水面上。

這種症狀會持續半年以上,患者會懷疑是否是胃部不適、胃痛所造成的,但不見改善;隨著時間慢慢會出現體重減輕、噁心、沒有食慾,甚至會有黃膽的現象出現。  

檢查:
超音波、電腦斷層、放射線檢查,檢查中會發現胰臟管的分泌線中有結的存在,使胰臟管的分泌液受到阻塞,就會有輕微的疼痛;如果胰臟管的分泌液可以排出時,胰臟管的壓力就會慢慢解除,就不會有疼痛的症狀。
  
治療:
要禁酒及控制脂肪的攝取,每天脂肪攝取量不可超過30g;同時也可以藥物治療。如果保守療法及藥物治療症狀不見好轉時,則要選擇手術治療。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