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脾臟腫大
脾臟腫大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傷寒、副傷寒、感染性心內膜炎、細菌性心內膜炎、敗血症、全身感染或是因為肝臟腫大而造成肝臟主要的血液系統門脈循環血壓升高,使得連接脾臟的血液循環受阻引起;此外,溶血性貧血或血液方面的疾病,造成脾功能亢進而也會造成脾腫大,胃癌、胰臟癌的病人,造成脾靜脈狹窄脾臟血液無法流出而腫大。  

主要的症狀有左上腹腫脹感、疼痛、呼吸不順且有壓迫感,尤其吐氣時更明顯,脾臟腫大的病人在外力撞擊的時候,容易造成脾臟破裂。  

治療時要先解決造成脾臟腫大的原因,如:門脈高壓時,須先治療肝臟;若因血小板減少造成紫斑症,就可先接受藥物治療;溶血性貧血嚴重時,可考慮手術切除脾臟;若是因為脾靜脈阻塞造成腫大,嚴重時,也須將脾臟切除。
  
kenkon醫師編輯群版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