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門靜脈高壓症
我們腸子會吸收各種養份,這些養份或化學物質會經由靜脈送到肝臟,肝臟細胞會把需要的養份儲存下來,而有毒的物質會排出,這個負責把養份運送到肝臟的循環系統,我們稱之為門脈循環系統或肝門靜脈。  

如果肝有病變(如肝硬化)時,門靜脈的循環受到阻塞,門靜脈的壓力就會升高,就會造成門靜脈的靜脈曲張,連代周圍的靜脈也會著擴張,例如:鼻靜脈擴張會造成鼻腫大,食道靜脈擴張會造成食道靜脈出血,門靜脈壓力太大時,門靜脈內的水份會跑出來,形成腹水。  

治療:
主要是針對門靜脈高壓症的特殊併發症,但有時也會試降靜脈的壓力,外科減壓術。目前,可以不經過外科手術,而採用經皮穿刺置入門脈一系統支架來減門靜脈的壓力。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