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B型肝炎的e抗原 (e antigen )
當B型肝炎進入人體時,會在人進行複製和繁殖,在複製和繁殖的過程中會分泌一種抗原叫做e抗原,B型肝炎在人體時並不是一直活躍,當病毒越活躍時,表示複製的能力越強,對肝細胞傷害能力越大,當e抗原屬於陽性反應時,表示病毒正在大量的複製,或表示病毒的活性比較強,如果從血液中測量病毒的量,通常會上升。  

當e抗原產生時,人體會產生對抗e抗原的東西,叫做e抗體,如果身體可以有效產生e抗體,就能阻止病毒複製,但有時人體免疫系統無法產生有效的抗體,所以會導致B型肝炎的病毒想大量複製增生,每次複製增生就會對肝細胞產生一次傷害,久而久之就容易變肝硬化,所以對於那些e抗原是陽性反應、e抗體是陰性反應的病人,就要用服用藥物治療,產生的e抗體也是治療B型肝炎的目標之一。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9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