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B型肝炎表面抗原及表面抗體(Surface Antigen & Antibody)
B型肝炎病毒中有一層蛋白質包覆著,這蛋白質稱為表面抗原,如果在身體裡面查到有表面抗原,表示有B型肝炎的病毒,也表示是B型肝炎的帶原者。針對表面抗原身發長出來的抗體做表面抗體,表面抗體可以破壞表面抗原,表面抗體具有保護的作用。

表面抗體是陽性反應表示曾經感染過B型肝炎,但身體已經把B型肝炎的病毒清除了,同時產生了抗體及可以阻止之後的B型肝炎病毒入侵;施打B型肝炎的疫苗主要也是刺激身體產生表面抗體,且B型肝炎的病毒受到表面抗體的攻擊,B型肝炎病毒就會死亡。  

如果表面抗體是陰性反應、表面抗原也是陰性反應,表示未曾接觸過B型肝炎的病毒,為了預防以後會接觸到B型肝炎病毒,建議施打疫苗;如果表面抗體是陰性反應,表面抗原是陽性反應,表示已經是B型肝炎的帶原者,建議可以經醫師診斷來定期檢查。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