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自體免疫性肝炎(Autoimmune hepatitis)
自體免疫是身體會產生某種抗體攻擊肝臟的細胞,也就是原本身體的抗體是要攻擊外來物,但肝臟本身的自體抗體把肝臟視為外來物而攻擊肝臟的細胞。自體免疫性肝炎產生的原因可能和遺傳有關,同時在身體裡面可以測到抗核抗體(ANA)和平滑肌抗體(SMA)的存在;容易發生自體免疫性肝炎的年齡分為15-30歲及55歲以上,女性多男性。 

 自體免疫性肝炎攻擊肝細胞後,對肝細胞產生破壞,如果破壞的太厲害,就會產生纖維化,俗稱為肝硬化,但有些自體免疫性肝炎的程度並沒有那麼嚴重;若要診斷自體免疫性肝炎,須先排除是否可能為其它的肝炎;自體免疫性肝炎的病人有可能是以急性肝炎疾病做為表現,出現症狀如發燒、黃疸等;有時會以慢性肝炎疾病做為表現,會經常反覆性的發作,對於這些慢性肝炎的患者,有時病狀是很輕微的,如只有噁心、肌肉無力、上腹部不舒服,如果完全不治療的話,有許多病人會在發病的10年之內死亡。
  
【治療】
以類固醇治療為主,用來抑制自體免疫的攻擊。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