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藥物性肝炎(Drug hepatitis)
肝臟是身體的解毒器官,大多數的藥物或是化學物質都必須經由肝臟所代謝,在代謝的過程中會產生許多的化學物質,有些物質可能是具有毒性的,這些毒性物質會對肝細胞造成傷害,也可能因藥物本身或是未經檢驗許可或是民間偏方,藥物本身就具有肝毒性,包括了中藥、草藥、西藥都有可能,同時有些藥物在正常的劑量下並不會產生肝毒性,但若超過一定劑量時,就會產生肝毒性(例如:普拿疼),普拿疼是一個很溫和的止痛藥,但是成人一天如果吃的劑量超過了8顆,就可能會有肝中毒的發生,也有很多人因為不正確的食用中藥、或減肥藥、或來路不明的青草茶等而造成肝中毒。

藥物引起的肝毒症從輕微到嚴重的症狀都有,輕微的症狀並不明顯,只有短暫的GOT及GPT值上升,嚴重時也會造成猛爆性肝炎、昏迷、甚至肝硬化,所以不論吃什麼藥(包括西藥、中藥、草藥)都要謹慎的遵從醫生指示,不可誤信強肝補腎、顧元氣、減肥等偏方,以免傷肝、傷身又傷心。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