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D型肝炎(Hepatitis D)
D型肝炎是經由D型肝炎病毒所引起,但是D型肝炎病毒無法單獨感染,必須藉由B型肝炎病毒才可以複製及侵犯別的細胞,所以D型肝炎病毒只會感染己經罹患B型肝炎病毒的患者、或是和B型肝炎病毒同時感染。  D型肝炎病毒感染的途徑和B型肝炎病毒一樣,都是經由血液所傳染。

一般B型肝炎感染到D型肝炎後,不會有特別的症狀出現,但是有些患者會造成B型肝炎的急性發作,B型肝炎患者GOT及GPT值上升,就形成一次的急性肝炎發作,有時也會出現黃疸的症狀。如果要證明是否為D型肝炎所感染,必須經由抽血檢驗得知,透過了抽血檢查可以檢測出對抗D型肝炎病毒的抗體,如果是陽性反應,則表示有感染D型肝炎病毒,因為這種抗體並沒有保護性,所以一定會有抗體的產生,即表示病毒已存在於體內,當然也可以直接檢測D型肝炎病毒,看看是否存在血液中。
  
【治療】
大部份以支持性療法為主,也有醫生嘗試使用干擾素治療D型肝炎病毒,但數據還不夠多。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