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食道括約肌的弛緩不能(Achalasia)
食道括約肌是指食道和胃的交接處,俗稱賁門;食道括約肌不能放鬆會造成食道和胃之間功能性的阻塞,所謂功能性的阻塞並不是真的阻塞,只要食道括約肌放鬆就可以暢通,因為食道括約肌不能放鬆會造成吞嚥困難、食慾不佳、體重減輕、胸悶、或吃東西吞嚥時有逆流的感覺;大部份的食道括約肌不是一直都是收縮狀態,有時也會放鬆讓食物可以吞下去,主要是因為食道括約肌和食物的協調不佳,無法在吃東西的同時食道括約肌也打開,讓食物可以進入胃裡,這種協調不佳就會產生症狀。食道括約肌的弛緩不能主要原因是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不平衡所致。  

【治療】
1.鈣離子阻斷劑:來阻止括約肌的收縮  
2.利用胃鏡在括約肌注入肉毒桿菌來放鬆  
3.用內視鏡在食道打氣,讓括約肌打開  
4.嚴重的話,就要使用外科手術,把食道括約肌切開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