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小麥蛋白質的過敏(Celiac sprue)
小麥蛋白質又稱麩蛋白,這個病的名稱為Celiac  sprue,是一種對小麥裡麩蛋白產生過敏反應,這樣的人如果吃了小麥製品(如:麥粉、麥片、麥精或燕麥)之後,會造成小腸的黏膜上皮產生發炎反應,同時造成腹瀉、腹痛的現象;如果是對小麥裡麩蛋白產生過敏反應的幼兒吃了會造成消化吸收不良。對小麥蛋白質的過敏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通常在年齡小於1歲就會有症狀表現、或是在更大一些的小孩(約3-4歲),症狀會表現出來。  

其他的症狀還包括:吃完食物後,因為脂肪吸收不佳,糞便會帶有脂肪有油膩的感覺,或未消化的食物,在腸道異常發酵的關係,形成脹氣;如果症狀嚴重的病患,有時還會有貧血的現象;如果病人沒有停止食用小麥製品使得小腸的發炎愈變明顯,會造成許多在小腸吸收的營養素吸收不良,導致營養缺乏。

【治療】
避免食用小麥麩蛋白的食物,少許的類固醇有時可以幫上一點忙。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7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