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小腸平滑肌惡性肉瘤(Instestine leiomyosarcoma)
小腸平滑肌惡性腫瘤並不多見,平滑肌惡性肉瘤則是其中之一,小腸平滑肌惡性肉瘤是發生在小腸的肌肉組織,發生機率約為十萬分之一,常發生在中年之後。小腸平滑肌惡性肉瘤主要的症狀為:腸道出血,有時出血到非常嚴重,需要輸血的程度,長期的出血也會造成貧血的症狀、還會體重減輕、有時會造成腸阻塞,而其他的症狀都不明顯。  

【檢查】
因為小腸無法經由內視鏡檢查,所以小腸的很多疾病長到很晚才發現,必要時可以做消化道的攝影,讓病人吞下顯影劑,做X光的攝影檢查。  

【治療】
手術切除同時加上化療或做放射性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