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食道裂傷(Mallory-Weiss Tear)
Mallory-Weiss  Tear是Mallory和Weiss二人發現的疾病,主要的特性是食道口和胃交接的地方,會因為突然劇烈的嘔吐及用力,造成食道和胃交接處的裂傷及大量出血,出血的程度有的很少,有的出血多到需要輸血的程度。  食道裂傷有許多是酗酒的病人,因為突然的大量飲酒或吃一些刺激的食物,造成突然很劇烈的嘔吐,嘔吐的壓力大到把食道撐開;有些是因為服用某些刺激的藥物(如:阿司匹靈),也有可能發生;有些病人因為胃部的位置與正常的位置不太一樣,而有劇烈嘔吐時,就會造成食道裂傷。  

【治療】
食道裂傷的傷口通常在48小時之內會穩定下來,出血厲害的病人可以嘗試用內視鏡注入止血的物質,或是把出血的血管綁住。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