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無痛大腸鏡檢查(Painless Colonscopy )
雖然大腸鏡檢查可以在不給予任何藥物下完成,但病患會產生不適感,甚至由於太過緊張而引發心血管的併發症,目前大腸鏡檢查都是給予受檢患者鎮靜劑及止痛藥來減輕受檢者的害怕及痛苦。  

所謂的無痛大腸鏡檢查是進一步使用短效的麻醉給藥方式,由麻醉劑醫生來執行輕度的麻醉,減少病患的焦慮不安與疼痛,根據麻醉的深度有時病患是在睡著的狀態,有時病患還可以回答醫師簡單的問題,原則上病患不須插管,受檢的病患醒來並不記得檢查時發生的事情,彷彿好像做了一場夢,一點也不覺得痛苦,受檢的同時必須使用心電圖吸血氧監視器來監視病人的呼吸循環及心跳的現象,以免麻醉深度過深而抑制病人的呼吸。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