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痔瘡的治療準則(Criteria of hemorrhoid treatment)
痔瘡以下分為:  
【第一級痔瘡】:
只有流血的症狀,但沒有脫肛的情形,只需要靠很好的飲食控制、生活的作息正常、常吃高纖的食物、不要坐立太久。
  
【第二級痔瘡】:
痔瘡的血腫有時會跑到肛門外,引起疼痛或不痛,又會自行恢復正常,但會常常反覆發作,此時治療的方法有三種:(1)Rubber  band  ligation:用橡皮筋將痔瘡予以綁斷;(2)Sclerotherapy:硬化治療,注射藥物讓痔瘡硬化;(3)Electrocoagulation:電燒治療。  

【第三級痔瘡】:
就是痔瘡有掉到肛門口,也不會自行恢復,需要靠手把它推回去,這時可以考慮第二級痔瘡的三種治療方法:(1)Rubber
  band  ligation:用橡皮筋將痔瘡予以綁斷;(2)Sclerotherapy:硬化治療,注射藥物讓痔瘡硬化;(3)Electrocoagulation:電燒治療;此外如果病況嚴重也可以考慮手術切除治療(Haemorrhoidectomy)。  

【第四級痔瘡】:
痔瘡己經脫出在肛門口,而且推也推不回去,這時非得手術治療不可,手術治療分為傳統的痔瘡手術、痔瘡環狀切除手術(Stapled  haemorrhoidectomy)、超音波電刀治療等方式。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