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認識肛門膿瘍
所謂肛門膿瘍它是在肛門口附近形成一個充滿膿液的感染性腔洞,最主要造成的原因是肛門口周圍有一些肛門腺體,這些肛門口腺體被菌種感染侵入的話,就會形成皮膚的紅腫及凸出,他的內面會積蓄一些膿液及發炎細胞,就是所謂的「肛門膿瘍」,若此膿瘍破裂的話,膿液流出可以發現有一條連接肛門腺體與肛門外的管道,就是所謂的「肛門瘻管」。  

肛門膿瘍最主要的症狀是局部疼痛、紅腫,而此腫痛的感覺和膿瘍的發炎程度及深淺程度有關,有些人感染嚴重的話甚至會發燒、全身不適的現象、另外坐下時也會有壓痛的不舒服感覺。  

在治療方面一般是把膿瘍切開引流,再加上有效的抗生素治療,而此傷口也要適當術後照顧,另外可以使用一些止痛藥來減輕疼痛的感覺,洗澡時可以溫水坐浴,多攝取一些高纖維的蔬果來幫助便排,以免便秘時用力解便影響傷口的癒合,有以上適當的處理才能有效解決肛門膿瘍的問題。
  
kenkon健康網  
2008/11/14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