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消化性潰瘍的保健
所謂消化性潰瘍最主要是上消化道受到胃酸的侵蝕造成了胃及十二指腸黏膜的傷害,使得表淺的黏膜層產生糜爛、出血,嚴重的患者甚至造成穿孔,這時是有生命危險的。  造成消化性潰瘍最主要的原因大多是日常生活作息的不正常、緊張、忙碌生活、熬夜、三餐不定時不定量,另外食物的選擇沒有多加注意經常吃進酸、辣、刺激性的東西,其他如咖啡、茶類或飲酒過度,也會直接對胃壁造成不等程度的傷害,另外抽煙也會造成潰瘍的不易癒合。  

要預防消化性潰瘍的產生一定要從日常生活的保健做起,正常的生活作息、三餐定時定量、勿暴飲暴食、適度運動、不熬夜、不飲酒、避免吃進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對胃黏膜造成直接傷害、保持心情愉快及正面思考。咖啡因的飲料對於有消化性潰瘍者也會加重胃酸的刺激及傷害,有些藥物例如:非類固醇鎮痛劑也會對胃壁有直接的影響,有些抽煙者裡面所含的尼古丁會影響潰瘍的癒合。

有消化性潰瘍的人一定要規則服藥直到潰瘍癒合,另外也要定期的回診追蹤,最主要還是要從日常生活的保健做起,才能預防消化性潰瘍的產生。  

kenkon健康網  
2009/10/23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