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胃癌的元兇
在現代癌症的好發率中,消化道癌症以大腸癌最常見,但胃癌的發生率也漸漸的被重視,依發現的早晚來判別的話,通常胃癌都是在較末期才被診斷出來,喪失了最佳的治療時機,為何會如此呢?對於緊張忙碌的現代人來說,上腹部的不適最初只會認定是消化不良、胃或十二指腸的發炎甚至潰瘍,不會一下子聯想到胃癌的可能性,甚至吃個藥、打個針、休息一下症狀就緩解了,等到某一天症狀無法消除時,做進一步檢查才會發現是胃癌的產生,甚至已有遠端轉移而處於末期的階段。  

胃癌的產生是屬於細胞不正常的增生,也就是受了某些刺激後造成細胞的變性,不受自然的控制。在長久時間的飲食不正常、飲酒、、抽煙、油炸性、煙燻類的食物,甚至應酬、暴飲暴食、不正常的生活等都是刺激來源,而佔最大多數的元兇是幽門螺旋桿菌的侵犯再加上以上所說的刺激,就容易引起細胞的癌性病變。

要預防及避免胃癌的產生就應該從病因著手,也就是注意日常生活的作息、飲食、衛生習慣、讓身體的機能能尋著正常的運轉而活化、避免刺激性、油炸、煙燻製品,有上消化道的症狀時,請就醫治療,不要自行服藥以免讓初期的病症隱藏不易被發現,到最後喪失最佳治療時機。  

kenkon健康網  
2009/11/24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