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胸腔內科
疾病名稱:肺外結核(Extrapulmonary tuberculosis)
引起肺結核的細菌不只是會侵犯肺部,還可能侵犯身體其他部位,例如:腦膜及心包膜,引起結核性腦膜炎及結核性心包膜炎;此外像是泌尿生殖道、骨頭、淋巴結、關節等都有可能受到結核菌的感染。  肺外結核的臨床表現會依感染部位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有1/4的患者之前曾感染到肺結核,而嚴重肺結核的患者,也有一部份會引發肺部以外的感染,大部份的肺外感染雖然之前得過肺結核,但肺外感染結核的患者常常去照胸部X光時卻是正常的。  

【治療】
肺外結核肺結核的治療一樣,也是用多種藥物同時治療,但是治療時間可能要更長18個月至2年,才能達到效果,而且有時要合併手術或是其他療法來幫忙。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8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