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胸腔內科
疾病名稱:退伍軍人症(Legionnaire’s disease)
退伍軍人症這名稱的來源是最早美國退伍軍人集中住宿的地方所發生的肺炎,後來發現廣泛的存在世界各地,由退伍軍人肺炎菌(Legionella  pneumophilia)所引起的,這菌種主要存在於空調的冷卻塔,經過濕化器或空調系統的煙霧,散佈在密閉的空調環境中,所以退伍軍人肺炎菌長期處在一個老舊空調上的密閉空間中,而且加上抵抗力虛弱及年紀較大的人,就有可能受到感染,感染後的症狀只有氣管炎、發燒、咳嗽、頭痛,會在一星期後復原,但也可能發展出非典型的肺炎,會有持續性的發燒、咳嗽、胸痛、噁心、嘔吐的症狀。  

【治療】
可給予紅黴素或Quinolone類的藥物、或者最新的Azithromycin、或其他的Macrolide藥物。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