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十二指腸潰瘍的特殊手術治療(Surgical Tx of Duodenal ulcer)

十二指腸潰瘍的特殊手術治療,外科主要目的是減少胃酸的分泌,把胃和十二指腸相交接的幽門,可以稍微打開,幫助胃的排空;常用的手術方式有:迷走神經切除術、幽門成形術、胃十二指腸吻合數、胃空腸吻合術。


迷走神經切除術主要負責刺激胃酸的分泌及胃的蠕動有關,如果切除迷走神經,胃的分泌會減少,胃的排空能力也會變差,為了彌補這個缺失,所以也有高選擇性的迷走神經切除術;高選擇性的迷走神經切除術只切除分泌胃酸的迷走神經,不切除支配胃運動的迷走神經,保留胃活動的神經纖維,這方法雖然併發症比較低,但隨時間推移,胃酸的分泌會慢慢的增加到手術前的50%。


另外幽門成形術或胃十二指腸吻合術引流,是彌補迷走神經切除引起的胃活動力異常;還有一種胃竇切除術,胃竇切除術的目的在減少胃泌素,因為胃泌素會刺激胃酸的分泌。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