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心臟冠狀動脈的疾病
大多數的冠狀動脈疾病(CAD)肇因於提供心臟血液的大、中型血管之內膜下動脈粥樣硬化。少數的冠狀動脈疾病也發生於自發性(有或沒有動脈粥樣硬化)或是藥物,如古柯鹼引起之冠狀動脈痙攣。更少的形成原因,包括冠狀動脈血栓、川崎氏症候群及血管炎(例如罹患紅斑性狼瘡)。  

冠狀動脈疾病最主要的併發症包括心絞痛、心肌梗塞及心律不整造成之突發性心臟病死亡。美國男女兩性之死亡原因,均以冠狀動脈疾病為其首位,並佔有每年三分之二的死亡人數。將近30%的病人在第一次的心肌缺血發作後會死亡。  雖然明確的冠狀動脈疾病之致病機轉並不清楚,對其高危險致病因子卻已有深度了解。最常被廣泛討論的危險因子包括:高血壓、有菸癮者、糖尿病、膽固醇過高及缺乏運動者。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