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傾倒症候群(Dumping syndrome)

傾倒症候群是在迷走神經切除術加上引流術後的病人身上發生,是指食物從胃裡快速的掉到小腸中,還沒在胃裡完全消化,就直接進入到小腸。初期表現為腹部痙攣、噁心、腹瀉、打嗝、心跳過快、心悸、出汗、輕微頭痛;這是因為富含糖的食物被胃快速的排空,進入到小腸,因滲透壓的關係而使水從腸細胞內滲透出來,導致血容量會減少和小腸急性擴張;之後的表現為出現血管收縮的症狀、出汗、心跳過快,這是因為繼發於高血糖後的胰島素釋放過多所致。


傾倒症候群是在迷走神經切除術加上引流術後的病人身上發生,症狀大都可以隨時間推移而有?改善,但仍有1%的病人長期發生嚴重的症狀;傾倒症候群常發生在吃了富含單純水化合物(如:蔗糖)及大量攝取可誘發的液體。


【治療】
1.調整飲食、
2.少量多餐
3.避免食用單純炭水化合物的食物
4.避免在吃東西時還一邊攝取液體的東西
5.使用抗瀉藥物及抗膽鹼藥物,都減緩胃的排空速度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