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二尖瓣狹窄與閉鎖不全
【二尖瓣狹窄】 
心臟的主要功能是右心室收縮會將血液推進肺動脈,而血中的二氧化碳會被排出,經過淨化後,由肺靜脈流回左心房,再經過二尖瓣進入左心室,收縮時血液會使二尖瓣關閉和主動脈瓣開啟。  二尖瓣狹窄是因為發炎而引起心瓣黏結,使左心房的血液不易進入左心室,肺靜脈回來的血便淤塞在左心房,導致左心房壓力會升高,也影響到肺靜脈、微細血管、肺動脈的壓力升高。病人會有氣喘、水腫等症狀。  

治療:
輕微可藥物治療,嚴重則需開刀  

【二尖瓣閉鎖不全】  
風濕性心瓣膜炎的結果,使二尖瓣在收縮期時,左心室的血便會從二尖瓣逆流到左心房,容易產生肺靜脈充血,間接影響右心室、右心房的功能,這種情形稱為二尖瓣閉鎖不全或二尖瓣逆流。二尖瓣逆流增加了心臟的負擔,心臟會因衰竭而擴大。病人運動時會覺氣喘,比較嚴重時,走一小段路也喘不過來。

治療:
輕微可藥物治療,嚴重則需開刀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