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低血壓是一種疾病嗎?
門診會有許多人抱怨血壓太低,會把一些頭暈、虛弱、無力等症狀都歸於血壓偏低,其實血壓如果長時間一直維持在低的水平(如:收縮壓90、舒張壓70),表示血流順暢沒有阻力的狀態,也是血流健康的表現。  何時低血壓會引起症狀呢?就是血壓由高往低下降時,就會引起頭暈或是臉色蒼白等症狀,所以同樣是一個收縮壓90的人,有可能一個會產生症狀,另一個就沒有症狀,那要看平常的血壓到底是多少。  

如果平常收縮壓維持在130,突然掉到90,會感覺非常的不舒服,甚至有要暈倒的感覺;血壓突然的下降會造成心跳突然上升,常發生在一些感冒、脫水或身體狀不佳時,有時是高血壓的病人使用過多劑量的降血壓藥,而導致在短時間內血壓降的太多,這有可能會引起暈倒或是腦部血流不足的現象。

所以要評估低到底是不是低血壓引起的血壓偏低,要和平時的血壓做比較後,才能確認低血壓的病例是一種疾病。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