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姿勢性低血壓(Orthostatic hypotension)
當我們從平躺或是蹲著的姿勢要站立時,身體為了對抗地心引力造成血流的改變,必須要加快心臟跳動的速度及增加血管的收縮,來保持姿勢改變時血壓還能維持一定的程度,以保持適當的腦部血液灌流,而這改變往往都是瞬間的,就像是我們從床上突然爬起來,時間上也許不用1秒鐘就完成,身體必須在0.5秒做出反應,如果反應不佳時,就會造成瞬間的低血壓,這稱為姿勢性低血壓。  

大家都有經驗,蹲著太久時突然站起來時,會感覺到眼前一片漆黑,就是姿勢性低血壓,而造成腦部血液灌流不佳的現象;嚴重的姿勢性低血壓會造成姿勢改變時,突然起身或站立時,腦部血流減少的非常多,以致於會發生暫時性的頭暈而跌倒,也許暈倒只有1秒鐘,但可能就會造成肢體上的傷害。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