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何時應服藥治療高血脂(Hyperlipidemia)、高膽固醇血症(hypercholesterolemia)
何時應服藥治療高血脂(Hyperlipidemia)、高膽固醇血症(hypercholesterolemia),請參考以下血液檢查報告的情形: 
1.對於沒有新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的患者,在血液檢查報告中如果全膽固醇總量(TC)>200mg/dl同時有二個危險因子存在,則要服藥治療。而危險因子包括了高血壓、糖尿病、抽煙、有早發性冠心病家族史、男性年齡大於45歲、女性年齡大於55歲或停經沒有雌激素療法者。  

2.對於沒有新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的患者,在血液檢查報告中如果全膽固醇總量太高(TC)>240mg/dl,則就要服藥治療。

3.對於沒有新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的患者,在血液檢查報告中如果低密度脂蛋白的膽固醇量(LDL-C)>130mg/dl同時有二個危險因子存在,則要服藥治療。而危險因子包括了高血壓、糖尿病、抽煙、有早發性冠心病家族史、男性年齡大於45歲、女性年齡大於55歲或停經沒有雌激素療法者。  

4.對於沒有新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的患者,在血液檢查報告中如果低密度脂蛋白的膽固醇量太高(LDL-C)>160mg/dl,則就要服藥治療。  

5.對於沒有新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的患者,在血液檢查報告中如果三酸甘油脂(TG)>200mg/dl,同時合併全膽固醇總量(TC)/高密度脂蛋白的膽固醇量(HDL-C)大於5或是高密度脂蛋白的膽固醇量(HDL-C)小於40
  mg/dl,則就要服藥治療。  

6.對於有新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的患者,在血液檢查報告中如果全膽固醇總量太高(TC)>200mg/dl、或低密度脂蛋白的膽固醇量(LDL-C)>130mg/dl、或三酸甘油脂(TG)>200mg/dl,則就要服藥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