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高膽固醇血症(hypercholesterolemia)
高膽固醇血症有一部份是家族史,這些人的基因遺傳佔了很大的因素,但有更多的人是多重因素所造成的,也許一個不好的遺傳因素佔了一部份,但環境、飲食、生活習慣也會影響,這種多重因素所引發的高膽固醇血症比例愈來愈高,是由於國人的生活飲食習慣日漸西化,在飲食中攝取油脂的比例如果偏高,時間一久引發高膽固醇血症的機會就會增加,可是這種非單純的遺傳因素所引起的高膽固醇血症,一般而言都不致於高的太離譜。  

高膽固醇血症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增加,所以治療此種疾病的目的就是減少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對於已有心臟疾病、或血管疾病、或動脈硬化的人,治療的目標就要更嚴格;有心血管疾病或動脈硬化的人,血中膽固醇LDL(低密度脂蛋白)治療的目標就要降低到70;如果有兩項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血中膽固醇LDL(低密度脂蛋白)要控制到&130;如果只有一項或沒有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的人,血中膽固醇LDL(低密度脂蛋白)就要控制到160;如果是糖尿病的患者,血中膽固醇LDL(低密度脂蛋白)至少要降低到100。
  
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包括了高血壓、糖尿病、抽煙、有早發性冠心病家族史、女性年齡45歲、男性年齡55歲或停經者。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8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