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心臟的血管阻塞導致心肌缺氧,嚴重的心肌缺氧,心臟會停止跳動;輕微一點的心肌缺氧會引發突發性的心率不整,這些都是會導致心臟無法輸出血液;一旦心臟停止或心膊不正常,腦部就會立刻缺氧而昏倒,通常在心肌梗塞發作之前,心臟的血管就已經不是很暢通,所以或多或少都有些前驅症狀,這是因為心臟不完全的缺氧所造成的,心臟暫時性的缺氧會引起心絞痛,也就是俗稱的狹心症。  

狹心症發作時,會感覺到胸悶、胸痛,而且痛的位置往往不在心臟的地方,而是痛到背後或是痛到手臂或下巴,而且有一個很重要的特徵,就是在休息一陣子後就自己會好,起身走路或是活動時疼痛又會加劇,但是狹心症發作時和身體的姿勢不會有關係,所以有些人躺著時疼痛會發作,坐著或是站立時又好了,這就不像是狹心症。

一旦狹心症確定診斷後,這種病人隨時都會有心肌梗塞發作的風險,因此須要趕快安排接受治療,而且不適宜做劇烈的運動或是泡溫泉,更不適宜在天冷的環境中運動。  引發心肌梗塞的危險因素包括了: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生活作息不正常、抽煙還有家族史等等。  預防心肌梗塞的方式就須要注意飲食的習慣、避免吃熱量太高的食物、避免抽煙、喝酒、生活作息要正常;若有高血脂的病人則可以服用降膽固醇的用藥,或是一些降膽固醇的保養品(例如:EPA)也會有所幫助,如果有反覆的胸痛發作,則須要找醫師診治。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7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