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如何維持正常膽固醇的注意事項
膽固醇是脂質的一種,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物質之一,最主要的作用是在維持血管的強化,另外它也是製造性賀爾蒙及類固醇的成份之一,同時它對消化道尤其是製造膽汁方面是重要的成份,它可以促進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也可以保護紅血球的不易被破壞,它的功用多樣性而且是全面性的,但它最常被人提起的就是造成血管的硬化,尤其是心臟的冠狀動脈及腦部血管的影響,所以常會令人聞之色變。  

通常最常讓我們注意到的是膽固醇的過高而影響到心臟及腦部血管的硬化,大多是由於吃進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及缺乏運動所致,另外有一些家族遺傳的關係,或其他的併發症而引起膽固醇的過高。少數一類顯示出膽固醇值低下時,一定要考慮到營養不良、甲狀腺機能亢進或肝硬化的產生。
  
要如何維持正常膽固醇的注意事項,以下供大家參考:  
1.定期做膽固醇檢查,隨時掌握正確數值。  
2.飲食求清淡,選擇低膽固醇,並注意熱量的攝取。  
3.少量飲酒能增加好膽固醇,而且使血液不易結塊,但勿酗酒。  
4.抽菸易破壞好膽固醇,戒菸可以讓好的膽固醇回升。  
5.不生氣、緊張並且重視休閒活動,均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  
6.定期運動如慢跑、快走、游泳、騎腳踏車或打太極拳等,每週儘量維持在3-5回,運動時間每次為30分鐘以上。  
7.注意體重,過重者要減肥。  

kenkon健康網  
2009/01/22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