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一般外科
疾病名稱:乳房纖維囊腫(Fibrocystic breast disease)

乳房纖維囊腫又稱為乳房囊腫,經常發生停經前左右的婦女,因為荷爾蒙的作用使乳腺局部擴大所造成,病人會感覺乳房疼痛而且摸得到硬塊,這症狀時好時壞,月經前症狀會加重,腫塊會更明顯而更加疼痛,月經停止後腫塊會變小、疼痛也會減緩。


乳房囊腫有可能是單一囊腫或是有許多不同位置都有囊腫的發生,可以做超音波檢查、用抽吸的方式作細胞學檢查來和癌症作鑑別。


【治療】
一般是以用手術切除,但有時會再復發;也有非常少數的病人會轉為惡性的變化。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8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