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狹心症的注意事項
所謂狹心症又稱為心狹痛,有些人稱為冠心症,最主要是突然發生胸口疼痛,就如同刀割一樣的痛感並且胸口悶緊的不適感,讓人有一種呼吸不上來的感覺,又像是胸口被重物壓住。這種痛有可能傳導到下顎、肩膀、背部,這種疼痛持續的時間不長,從幾秒鐘到數分鐘皆有,最多不會超過15分鐘,有些人適度休息之後症狀會慢慢緩解,嚴重的病患甚至需要服藥以度過此快窒息的極度不適感。  有以上這些症狀的患者,一定要到醫院做適當的檢查包括胸部X光、心電圖、心臟超音波,有需要的病患甚至要配戴24小時心電圖,因為有一些病患需要在症狀發作時才能被正確偵測到心絞痛的產生,醫師也會依據問診的結果作適當的判斷。
  
有狹心症的病患日常生活該注意哪些呢?  
1.避免情緒緊張、繁忙或是熬夜的生活。  
2.有菸癮者應戒菸,喜好飲酒的人要戒酒或不要過量。  
3.適度多運動,但不宜過於激烈。  
4.飲食輕淡,不要吃的太鹹或是太油。  
5.避免飯後立刻運動、工作。  
6.如有高血壓、糖尿病,應該一併好好控制。  
7.注意每日排便的順暢,避免過於用力,以免誘發狹心症的發作。  
8.洗澡時溫度不要太高,因為高溫會使心臟的負擔增加,增加發作的機率。  
9.寒冷時要注意保暖,因為寒冷的刺激會讓血壓上升,快速增加心臟的負擔。  

kenkon健康網  
2009/04/06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