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認識低血壓
有些人有低血壓的體質及症狀的困擾,到底怎樣才算是低血壓?造成的原因又如何?以及如何治療控制?以下就分別說明。  造成低血壓的原因大致上可以區分為三種:
一、本態性低血壓:這是一種原因不明,被懷疑是遺傳所致,約佔有3%-7%左右,此類病患它的血管功能是正常的。  
二、繼發性低血壓:是由某方面的疾病所引發,例如:心血管的疾病、藥物或毒素型血管的擴張、大出血、甲狀腺機能低下等。  
三、姿勢性低血壓:也就是改變姿勢之後所引起的血壓降低,這在老年人較容易發生。  

一般要確定低血壓是以測量血壓值為主,通常界定在收縮壓90-110mmHg以下,舒張壓50-60mmHg以下,有低血壓的人不一定會有臨床症狀,但有症狀的病患,可能的臨床表現包括有:容易頭暈目眩、視力模糊、較容易疲勞、可能有呼吸急促或心悸。
  
在治療方面,沒有症狀的低血壓患者是不需要治療的,有症狀的病患應該先找出誘發的因素,也就是繼發性低血壓或是由於姿勢性的改善所引起的,再根據誘發的因素做矯正,另外可以從保持規律的生活、正常的作息、均衡的營養及適度的運動,這些方面去維持身體的正常機能,對於姿勢性的病患,應該避免久站或體位的突然變動,例如起床時慢慢起來,先坐定讓平衡穩定,才不會一時無法適應而容易引起跌倒,尤其老年人這方面要特別注意,如果能確實遵守以上的保健事項,就能免除低血壓的困擾。  

kenkon健康網  
2009/07/31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