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骨科
疾病名稱:半月板破裂(Meniscus tear)
半月板為大腿骨和小腿骨相接處的軟骨構造,像盤狀一樣支撐著關節,因為關節上下股頭的接觸面損傷,因而會產生關節卡住的現象。  

【症狀】
通常病患曾發生嚴重的扭傷,半月板退化性裂傷的較年老病患可能只有輕度受傷,或未曾有任何創傷病史。大多數病患在發生急性傷害之後,可以步行,且可能繼續參加運動,繼而慢慢地出現腫脹和僵硬,在受傷之後數週時出現清脆的響聲,“啪”聲或“膝關節卡住不動”的現象,且會引起劇痛,而後即會反覆出現膝部僵硬現象。  

【治療】
若病患未發生膝關節卡住不動及不穩定現象,治療方式包括休息、冰敷、壓迫及抬高患部。若病患反復發生膝關節卡住,發生“啪”的響聲,或出現關節積液時,需施行手術治療。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9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