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骨科
疾病名稱:骨折的分類
骨折形狀的分類為:  

1.橫向(Transverse)骨折:骨折的橫線與骨頭呈垂直,通常因為直接外力所導致。  
2.斜向或螺旋形(Oblique  or  spiral)骨折:斜向骨折指骨折線與骨頭呈斜向,而螺旋形骨折是因遠端扭轉的力量所造成螺旋形的骨折線。  
3.柳條狀骨折(Greenstick):柳條狀骨折會形成不完全的裂縫,類似樹枝的二端輕微往內彎,形成小彎度;主要發生於小孩的骨頭上,因為小孩含有較多的結締組織成份且骨質較少。 
4.壓迫性(Crush)骨折:骨頭受到直接的壓迫造成塌陷變形而導致壓迫性骨折,常見的部位包括跟骨及脊椎椎體。
5.粉碎性(Comminuted)骨折:骨折呈多片細碎狀,由相當大的外力所引起。  
6.封閉性與開放性(Closed  and  open)骨折:封閉性骨折是指骨頭未與外界接觸,而開放性骨折是骨折的部份與身體的外表部份相通,骨頭從傷口中突出來。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