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骨科
疾病名稱:蹠骨骨折(Fracture of the metatarasl bone)
蹠骨是在足板內與腳趾骨頭相接的骨頭(屬於足背的骨頭)共有五根,蹠骨骨折有可能單根或多根;蹠骨骨折通常是在走路時會出現疼痛而且腫脹;產生的原因不一定是外傷,也有可能是應力性骨折,應力性骨折是突然增加活動量所造成的(如:長程步行)會產生疼痛腫脹,發生在第一蹠骨骨折(大拇趾)通常代表外力衝擊很大,第五蹠骨(小拇趾)發生骨折時較不易癒合。  

治療:  
1.治療未移位的蹠骨,以包紮石膏的方式,或使用支架來保護。  
2.使用支架後一旦骨折癒合,骨折部位的壓痛會減輕  
3.第一蹠骨(大拇趾)發生骨折時,通常須作手術治療
4.第五蹠骨(小拇趾)發生骨折時,先以石膏包紮並觀察六週後,如果沒有癒合,再施行手術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