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骨科
疾病名稱:鎖骨骨折(Fracture of the clavicle)
鎖骨位於靠近肩膀的位置,鎖骨外側(也就是肩胛骨外側)與肩峰相連接;鎖骨骨折是最常見的骨骼傷害之一(例如:跌倒時側面或正面撞到肩部、或是鎖骨被重物撞到)例如騎腳踏車側面倒下,鎖骨骨折大都可以自行癒合。  

症狀:  
1.不一定有明顯的變形  
2.輕壓會有疼痛感  
3.在骨折的部位會鼓起來  
4.舉高手臂時,感覺到疼痛或磨擦聲  

治療:  
1.大多數骨折可用簡單的手臂吊帶作為保守治療,也可用8字形鎖骨固定帶治療;對於12歲以下的孩童,需固定治療3-4週,對成人而言需固定治療4-6週。  
2.如果是肩峰鎖骨關節處的鎖骨外側端骨折,且移位大於1公分時,最好施行手術治療;肩峰鎖骨關節是指肩胛骨外側,也就是鎖骨的外側的關節。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