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骨科
疾病名稱:認識網球肘
所謂的網球肘最主要是因為手肘使用不當而引起酸痛及無力,發生的部位在肱骨外側上踝居多,也就是肘關節外側的疼痛點,大多以成年人居多。引起的原因以打網球姿勢不正確或用力不當居多,所以稱為「網球肘」。但此病症的發生並非網球選手的專利,只要是經常需要用到前臂工作者、搬重物者或手臂用力扭轉者皆有可能發生,如搬運工、家庭主婦、打字員、運動員等。 

 在臨床表現上通常以肘關節外側的疼痛為主,有時疼痛會往下延伸至前臂的肌肉,會使得手臂無力提重物或無法做扭轉動作。在治療方面,急性期發作時可先用局部冰敷並停止運動或使力,若疼痛嚴重者,可以口服一些非類固醇抗發炎止痛藥,之後若症狀持續存在超過48小時的話則要考慮熱敷及配合復健治療。另外,病患也可以考慮使用護肘的固定帶,如果這樣的處理尚不能好好控制的話,就應儘快就醫檢查,以確認固定在骨頭上的肌腱是否斷裂,在整個治療過程中最重要的是適當的休息,以免造成更嚴重的發炎。

網球肘其實不是很大的毛病,但發作起來會影響我們手臂的正常功能,尤其像旋轉物體或提重物時會覺得酸痛及無力,若能在平常多注意自己的動作及運動前記得暖身,不要長期過度使用,就能免於造成受傷及日常生活中的不便。  

kenkon健康網  
2008/09/25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5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