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骨科
疾病名稱:網球肘的注意事項
所謂的網球肘最主要是因為手肘使用不當而引起酸痛及無力,發生的部位在肱骨外側上踝居多,也就是肘關節的外側會有疼痛點,大多以成年人居多,引起的原因以打網球姿勢不正確或用力不當所引起,所以稱為「網球肘」。但此病症的發生並非網球選手的專利,只要是經常需要用到前臂工作者、搬重物者或手臂用力扭轉者皆有可能發生,例如搬運工、家庭主婦、打字員、運動員等。  該

如何預防網球肘的發生呢?以下幾點供大家參考:  
1.平時需要注意工作或運動的姿勢,勿長時間重複使用或過度運動,必要時配戴手肘護具。  
2.打球之前,確實做好手肘、手腕的暖身操。
3.經常從事網球或羽球運動者,務求姿勢正確,每次練習不要超過自己體能的負荷。  
4.主婦買菜時,盡量使用推車,少用提籃;以及手提重物時注意手腕姿勢,不可背屈。  
5.注意修正握物的姿勢,手腕可稍微彎曲,減少手部受力。  
6.使用拖把拖地時,腿部略彎,以腰腿力量帶動肩膀、手臂,而不是光用手臂的力量來拖動。  
7.因工作所引起的網球肘應立即減少工作量,以免病情惡化。  

網球肘其實不是很大的毛病,但發作起來會影響我們手臂的正常功能,尤其像旋轉物體或提重物時會覺得酸痛及無力,若能平時多注意自己的動作及運動前要注意暖身,不要長時間過度使用,好好保護我們的手肘,免得造成受傷及日常生活中的不便。
  
kenkon健康網  
2008/09/25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