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骨科
疾病名稱:淺談膝蓋肌腱炎
所謂肌腱炎顧名思義就是肌腱過度使用,負荷不了所造成的發炎,最常見於膝蓋,舉凡蹲、坐、跑、跳都需要用到膝蓋的功能,所以膝蓋是造成肌腱炎最常見的部位。  通常膝蓋肌腱炎會產生局部的疼痛及發熱腫脹,另外會造成膝蓋關節活動範圍受限,尤其像上下樓梯、走路、跑步等也會使疼痛加劇。

而造成膝蓋肌腱發炎最常見的原因通常是劇烈運動之後,像是跳躍的動作,或平時缺乏運動者突然有猛烈的動作時、或有些人為了要舉起重物,姿勢不當而造成傷害。  通常此病是不需要做攝影檢查的,但如果對於治療反應不佳及持續疼痛腫脹時間較久時,就必須進一步檢查,把?帶、肌腱斷裂、或細菌性關節炎、或退化性關節炎排除掉。
  
在治療方面,首先要有完全的休息以免讓症狀加重,若疼痛厲害的話也可以服用抗發炎止痛藥等,急性期稍過應慢慢做一些緩和的關節運動或復健治療,另外可以慢慢訓練局部肌肉的力量及活動度,而在運動前要有適當的暖身及佩戴護膝等,要避免此症的發生必須從平常保健做起,才不至於造成進一步的傷害。  

kenkon健康網  
2008/10/01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