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蕁麻疹
蕁麻疹為皮膚上隆起會發癢的紅斑,有不同大小,蕁麻疹可為急性發作(<30天),或慢性蕁麻疹(>30天),急性蕁麻疹的原因較容易被認知,常被稱之為過敏的變化。  慢性蕁麻疹80%的患者病因不明而且大多和過敏無關,因此被認為是自發性的,情緒上的壓力常常是惡化的因素,慢性蕁麻疹主要發生在成人,女性是男性的二倍。  

急性蕁麻疹發生的原因可細分為:
1.藥物引起 
2.食物引起 
3.昆蟲刺咬傷 
4.血管疾病:如血管炎 
5.病毒感染 
6.吸入性過敏 
7.接觸性過敏 
8.物理性蕁麻疹,如壓力:在受力壓迫的位置產生蕁麻疹、太陽照射、流汗刺激引起、局部皮膚受冷或熱刺激、皮膚劃過或抓過之後。
  

治療:
預防首重避免刺激及過敏的物質,藥物治療則以抗組織胺及類固醇為主,慢性蕁麻疹需做全身性檢查以排除身體系統的疾病,慢性蕁麻疹持續的時間可達10年以上,如果發作太過頻繁,則可長持服用loratadin每天10mg,一般可以改善。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