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缺脂性皮膚炎(Asteatotic dermatits)
缺脂性皮膚炎是皮膚太過乾燥造成皮膚有乾裂,伴有輕微脫屑像濕疹的皮膚炎(濕疹不是皮膚很濕的意思,而是皮膚發炎),缺脂性皮膚炎通常發生在下肢或手臂,在台灣常是冬天時發生,這和外在的環境濕度降低有關,皮膚會癢,不斷的搔抓會有苔癬狀的變化(皮膚變厚的變化)。  

【治療】
避免過度使用肥皂,最好使用淋浴的方式,如果一定要使用肥皂,可以改用沐浴乳,皮膚比較不會乾燥,洗完後立刻塗保濕的保養品,或使用類固醇的軟膏,同時增加環境的濕度這都有幫助。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8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