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毛囊炎(Folliculitis)
毛囊炎指的是毛囊發炎,毛囊本身受到葡萄球菌的感染,通常指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在皮膚上呈現一點一點紅色丘疹及結痂,有時會有很多顆聚集在一起,分佈在臉上(常在鼻子的周圍)、長鬍子的地方、頭皮、脖子、小腿、軀幹、臀部,毛囊炎厲害時會有壓痛感。  

容易造成感染的原因如:挖鼻孔、刮鬍子、刮腿毛時,拉扯毛囊或造成傷口、貼藥膏、肛門周圍、液下、乳房下,封閉易流汗的位置。  

【治療】
首先要清潔乾淨,表面的結痂可用去角質的藥或雙氧水將其去除,再塗抹一些抗生素的藥膏;厲害的毛囊炎要口服抗生素,且要避免搔抓,尤其是毛囊發炎厲害的小朋友。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