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多形性日光疹(Polymorphous light eruption)
多形性日光疹是在接觸陽光照射之後,一種遲發性的反應,這遲發性的接觸反應包括了:紅腫、丘疹、水泡、斑塊,在女性的身上比較容易發生,通常少曬太陽的人比較容易發生,在陽光照射之後的18-24小時會出現多形性日光疹,差不多是隔日出疹,皮膚出疹會持續7-10天,如果平常很少曬太陽,突然心血來潮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曬太陽,有時會引起臉部、胸部的起疹,而限制渡假者的行程。  

多形性日光疹大都發生在20幾歲的年輕人身上,出疹的速度通常會很突然,有些病人會反覆發作,每到了要曝曬陽光的時候,就會再發作一次;有些病人在反覆曝曬陽光之後,會產生扺抗性,就不會照射陽光而起疹。

【治療】  
1.使用防曬的保養品,來避免多形性日光疹的發生  
2.口服的β胡蘿蔔素,可以幫助吸收紫外線  
3.有些人可以使用光照療法,讓皮膚徐徐接受刺激、產生抵抗性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