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皮膚曬傷(Sunborn)
紫外線可以分為二個類型:UVB、UVA,UVB的波長是292-320nm,而UVA的波長是320-400nm;UVA日曬所產生的紫外線,在照射的4-16小時皮膚會曬傷,2-5天之內會消退;而UVB日曬所產生的紫外線,在照射的12-24小時,皮膚會發生紅腫,比UVA所須的時間要長,須要消退的時間也比較長,約為3-5天。  

小朋友的皮膚比大人更脆弱,更容易受到紫外線引響而皮膚受傷,及以膚色較白的人,還有在服用藥物造成光敏性時,也會增加皮膚曬傷的機會。皮膚曬傷有可能只是皮膚泛紅會刺痛,也可能在厲害時,皮膚會產生水泡、脫皮,通常有水泡產生,都是在曬太陽的第二天發生。

【症狀】
輕微的皮膚曬傷感覺是搔癢,嚴重的皮膚曬傷是感覺疼痛;皮膚都能在2-4星期內,會完全恢復正常。  

【治療】
可以冰敷、用濕毛巾、給予補充水份、擦保濕乳液(保養品)、局部擦抹類固醇藥膏;如果感覺疼痛,可以塗抹一些止痛藥膏或是口服止痛藥;如果起水泡厲害,可以口服類固醇治療;如果起水泡時,可以在水中加一些保濕成份的物質。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5222